close

 

我是大都會多元計程車司機,隊編 0206 徐義吉,感謝大都會多元計程車方案,讓我找到事業第二春。

 

附上一張當初入隊時,公司妹妹幫我拍的帥照

 

我原本從事金融業工作多年,是外界認為穩當的「金飯碗」,做到快要退休的年紀,因為企業合併,年紀大被裁員,只好捲舖蓋走人。離開前一份工作後,已邁入中年的我,很難再進入職場,人家嫌你年紀大,即使空有一身經驗技藝也沒有用。

 

我做過機場接送司機,也當過公司大老闆的私人司機(派遣公司),但都覺得不是很理想,因為工作時數跟報酬不成正比。尤其是當大老闆的司機,不但需要隨時待命,老闆下班後的應酬也是要跑,變得我沒辦法下班,工作時間很長,但超時加班費卻給的非常少。而且因為是派遣公司旗下的司機,還是會受到勞基法限制,對工作時數及休假天數的規定比較沒有彈性,我想多跑一點也不行。

 

後來知道大都會有多元計程車方案,因為先前累積的跑車經驗,我最後選擇租車靠行來開多元計程車。到了大都會車隊,讓我工作變得很自由、有彈性,因為自己就是老闆,想多跑一點或是想多休息一下都可以。尤其大都會車隊的排班制度很公平,完全是按照先來後到的時間順序來安排派遣,每個人的派遣機會都是一樣的。

 

加入大都會已經半年多,終於在今年七月分跑到11萬!

 

我平常跑白天班,從早上89點跑到晚上10點,跑上下班的尖峰時間,一天大約跑13小時,從入職到現在,平均營收都在 8-10 萬左右,實收大概 5-6 萬,終於在今年7月份,我跑到11萬多,我很滿意,我相信還可以再更好!

從我開始跑多元計程車以來,我就利用我過往在金融業的專長,統計所有載客資料,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4000多筆資料,每次乘客下車之後,我就會立刻打開我的筆記本做下詳細的記錄,包含客人的上下車地點、里程、車資等等,我通通都有記錄下來。時間久了,就可以從中找出乘客搭車的慣性,能精準掌握客人會在什麼時間、什麼地點會出現叫車等等,有了這些「大數據」可以幫助我更容易找到客人。
 

金融業的老毛病,客人下車後都會詳細紀錄數據,以便分析。

 

這其實也要歸功於大都會車隊派遣系統的良好操作性,像是背娃娃、用牌、空中排班、缺車熱區等功能,跟其他車隊的系統比較起來對司機更方便、公平。大都會的各位前輩也很友善,當我遇到跑車瓶頸,像是不知道哪裡有客人,不熟路等等,大都會的老前輩都很願意無私分享他們的經驗,讓我覺得很溫暖。

持續累積這些大數據,探索乘客的坐車習慣,讓我開計程車開得很愉快,也很有成就感,我會繼續努力,累積更多筆資料,創造屬於我的計程車大數據!

 

誠摯推薦各位加入大都會多元化計程車這個大家庭: https://www.mtaxi.com.tw/driver-limo/ 

---

後記:其實會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參加大都會徵文比賽  希望有機會獲得評審青睞得獎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家都叫我阿吉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